风滚

千万人总有相和

嘘,林静恒睡着啦

林静恒迷迷糊糊觉得自己在做梦。

他一会儿看见沃托空旷静谧的林宅,双胞胎并肩坐在花园的秋千上,两只手交叠,两个人挤在毛毯里奶声奶气地扮演着深夜的植物们。

一会儿又是陆与穆勒之家的鬼脸地砖和狗啃一样的树冠,穆勒教授又去出差了,陆信一个人在和人工智能吵架。

再然后呢,变成了一个荒凉萧条的酒馆,一只大蜥蜴缓慢地挪动着身躯,一个女机车手亮着个人终端,在和他汇报损失。

紧接着是连绵的炮火与硝烟,简陋而整肃的舰队,一个不靠谱的工程师带着颤音的“随时待命”,生态舱尖锐的警报和湛卢那个人工智障烦死人的絮叨……

以及一片永恒不变的星空,一张一张他认得出认不出想得起来想不起来的人像,最后定格在一个搭起手指向他比了一个心的青年。

还有好多好多。

最后的最后,是陆果的婚礼,他和陆必行一左一右走在陆果身边,将她交到一个年轻人手里。那年轻人左手牵着陆果,右手五指并拢,有些拘谨地向他敬礼,嘴角还有一片淤青,却压不住上扬的线条。

林然一直坐在钢琴旁,场景不断变换,弹琴的人也在一点点变小,手下的曲子从婚礼进行曲到“生日快乐”,曲终时抬起眼冲着他笑。

林静恒慢慢地睁开眼。

他躺在一个木质的躺椅上,头顶是一片透明的玻璃穹顶,身边是大团大团的花与一排排一人高的树,被阳光照射后散发出暖融融的清香,绵软而悠长。

一瓣橘子递到他嘴边,不知被人握过多久,他的唇瓣触到微凉的温度。

他没有动作,递橘子的人好像也不着急,手始终不曾动过。他终于张口把那东西吞下,又昏睡过去。

陆必行一直看着他。

可能是受芯片影响,陆必行的波普崩溃来得很早,症状却轻微很多,十数年过去也只是免疫力有所下降罢了。

两个月前,陆必行躲在花园里,和湛卢一起用了一整个下午,用两台超级电脑和手指算日子。

他想:刚刚好。

是的,刚刚好。按照林静恒波普崩溃的速度看,他们俩刚好可以一前一后牵着手离开,谁也不必担心谁离了谁会过不好。

陆必行又去泡了一壶花茶,等着林静恒下一个清醒的时间。

“陆校长……”

“嘘,小声一点湛卢,林睡着了——怎么了吗?”

湛卢仍然用着他被设定好的均匀语速,碧绿的眼睛一如往昔——百年接着百年,只有他一直不变:“好的,陆校长,已降低音量。检测到温度开始降低,建议您考虑在三十分钟内把先生抱回室内。”

陆必行把林静恒放下,替他掖好被角,转身去找湛卢拿他的花茶。

第三壶茶凉透的时候,陆必行伸出手去戳那张看了两百年,熟悉而陌生的脸。

——凉的,他想。

“统帅,你该晨练了哦。”

“将军,真的该起来啦。”

“静恒,你都不饿的吗?”

“四哥,哎,理理我嘛。”

“……林,醒一醒……”

——完

睡觉晚安

评论(23)

热度(42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